了解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学会(协会)工作会议

2024-03-22
3月21日,市卫健委召开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学会(协会)工作会议,市卫健委副主任尹成雷、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四级调研员张绍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成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学会(协会)2023年取得的各项成绩。他表示,各学会(协会)2023年积极围绕市卫健委中心工作开展学术交流、举办各级继续教育项目、申报科研项目、组织专家义诊、科普巡讲及健康促进等活动,发挥了行业学会(协会)积极推动作用。对2024年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学会(协会)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必须坚持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内涵,按照“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四个服务要求,履行核心职能,提高工作内涵和质量,助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推动学会(协会)工作实干争先。坚持政治引领,提升组织凝聚力,发挥学会(协会)功能作用,围绕全市卫生健康中心开展工作,发挥好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与广大医务工作者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不断规范学会(协会)自身管理。要认真执行国家有关社会团体的法律法规要求,依法依规开展活动,对越来越高的社团管理要求必须主动适应,加强行业自律和自我管理,提高学会(协会)工作内涵和质量。
张绍华对社会组织申报、备案、换届、年检、等级评估、评比表彰等工作流程作了详细讲解,特别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费收取、党政干部兼职等提出了具体规范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学会(协会)的日常管理,促进依法规范运行、健康有序发展。
市医学会、市护理学会、市卫生经济学会、市基层卫生协会、市医院协会、市中医药学会等17个学会(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2023年工作和2024年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
 
 
版权所有:Copyright (C) 扬州市医学会
备案:苏ICP备15031937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02020103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