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我市成功举办医疗损害鉴定专家培训班

2024-01-08
        1月6日,扬州市医疗损害鉴定专家培训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扬州市卫健委主办,扬州市医学会承办。市卫健委副主任尹成雷、市司法局副局长丁玉祥等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培训采用“线下+线上”方式,拟新入库专家线下300余名、线上400余名参加培训。
        丁玉祥表示,医疗纠纷防范、医疗安全保障关系到社会安定团结,也关系到广大医务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切身权益,做好医疗损害鉴定工作至关重要。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医疗损害鉴定工作重要意义;二要学深细悟,全面提升医疗质量管理工作业务能力;三要笃行务实,全力保障医疗损害鉴定工作依法依规;四要珍惜机会,全力以赴做好医疗鉴定充电赋能工作。
        尹成雷指出,医疗工作是一项高风险的工作,医疗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可能存在不安全因素,医学鉴定的目的不仅仅是为法院审判提供专业依据,也使全市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不断吸取经验和教训,不断改进和提高医疗质量,使医疗服务更加安全,医患双方更加满意,医疗事业得到更快发展。他就如何成为合格的医鉴专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角色的转换;二是要保持学习的动力;三是要勇担专家的职责。他希望各位专家在以后的鉴定工作过程中秉持科学公正的立场,站在比一般临床工作者更为客观的角度,实事求是地分析裁判医疗事件,作出公正的鉴定结论。
        本次培训邀请到中华医学会医鉴办主任李国红、 省高级人民法院行装处一级调研员徐洪新、省医疗损害鉴定专家库管理办公室主任蒋士浩、省医学会医学鉴定中心副主任柏巍巍、南京医学会副秘书长江涛等授课,从《民法典》《民事诉讼法》《医师法》《国务院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江苏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条例》《江苏省医疗损害鉴定管理办法》等内容解读,涵盖鉴定相关法律法规、鉴定规则、鉴定纪律、鉴定实务和典型案例等方面,并就如何开展好医疗损害鉴定工作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讲解。
        本次培训班旨在提高鉴定专家的能力和水平,充分维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为下一步参加鉴定工作打牢基础,对提高医疗质量、防范医疗纠纷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Copyright (C) 扬州市医学会
备案:苏ICP备15031937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02020103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