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扬州市医学会获评2022年度全国医学会医疗鉴定工作质量A级

2023-07-26

      近日,中华医学会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度医疗鉴定工作质量A级单位的通知》(医会鉴定发[2023]129号),扬州市医学会在2022年度全国医学会医疗鉴定工作质量评估活动中被评为A级市级医学会。

      2022年中华医学会在全国各省市医学会系统内组织开展医疗鉴定工作质量评估活动,组织专家委员会从工作人员情况、专家库建设、制度建设、鉴定进展和鉴定书情况、鉴定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初评、复评,最终评定评估成绩≥90分的单位为A级单位。全国共有7个省级医学会、34个市级医学会获得A级。
      近年来,扬州市医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在市卫健委坚强领导下,有序有效高质量开展医学鉴定工作,受到多方认可。
      一是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认真开展医学鉴定工作。近两年来医疗鉴定的数量和质量位居全省前列,共收到医疗损害鉴定委托95例,由于组织鉴定工作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及时、便民原则,强化依法意识、规程意识、角色意识和协调意识,鉴定质量受到充分肯定和认可。
      二是科学做好医学鉴定专家库管理工作。加强鉴定专家培训学习,重点加强《民法典》、《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医师法》等培训,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法律意识和医疗纠纷防范处置能力。对医疗鉴定专家库实施动态管理,加强鉴定专家人才队伍建设,积极组织专家参加国家、省、市的医疗损害鉴定专家培训,提升鉴定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水平。2021年4月份,在省卫健委通报的全省第三期医疗损害鉴定专家培训情况中,我市选派的专家经考核测试平均分92.4分,位居全省第三名。
      三是建立鉴定结果问题反馈机制。医学会通过依法依规高质量开展医疗鉴定,每年将鉴定结果中存在的医疗安全风险点函告给医疗机构,并为相关部门提供专业建议,指导相关医疗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依法执业、依规行医。
      风劲扬帆正当时,市医学会将以此次医疗鉴定工作质量评估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发挥医疗鉴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的优势,砥砺奋进,全力推进扬州医疗鉴定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Copyright (C) 扬州市医学会
备案:苏ICP备15031937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02020103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