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市医学会、医师协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2023-05-17

      5月16日,扬州市医学会、医师协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市医学会常务理事、理事、监事、各专科分会主委、市医师协会常务理事、各县(市、区)卫健委、市直及团体会员单位学会工作负责人以及从事医务管理、医患沟通等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赵国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21-2022年市医学会、医师协会团结全市医务工作者踔厉奋进、勇毅前行,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获得多项荣誉。同时,对做好学会、协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学会协会的工作水平,强化党建引领,加强组织建设,凝聚会员合力;二是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学会协会的办会质量,努力提高学术活动质量,积极推进健康科普工作,不断创新继续医学教育服务模式;三是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学会协会推动事业发展的服务能力,建设卫生健康领域专家智库,承接政府转移的各项职能,助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报告了2021-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打算,表彰了2021-2022年度优秀专科分会、帮扶基层先进专科分会、医师科普优秀组织单位和学会工作先进个人。

      优秀专科分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委田明祥、重症医学分会主委郑瑞强、消化内镜学分会主委丁岩冰、临床医学工程学主委仲辉、烧伤整形及医学美容学分会主委李平松做了经验交流。

     会议邀请市卫健委医政处处长郑轶群解读《扬州市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实施方案》;还邀请扬州市委党校副校长薛峰教授授课,他结合二十大精神作了题为《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讲座。

      2021-2022年,在市卫健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医学会、医师协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21年在省医学会工作会议上作为唯一的市级医学会做交流发言;2021年被市科协提名为江苏省科协系统3个“先进单位”之一;2022年获全省“优秀医学会”称号;2022年荣获市科协“综合示范学会”唯一一等奖、“承接政府职能示范学会”荣誉称号,这是市医学会连续第五次荣获此荣誉。
      2023年,市医学会、医师协会将带领广大会员紧紧围绕“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强化学会、协会工作政治属性,规范学会各项工作开展,重点围绕市卫健委中心大局,全面落实专科分会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完成“5A”学术社团复审,积极落实市科协学会能力提升工程各项任务,切实提高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力推进扬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当示范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Copyright (C) 扬州市医学会
备案:苏ICP备15031937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0202010321号